随意

【全职/双花/架空向/张佳乐生贺】百花齐放不及你眸中色彩绚烂

百花齐放不及你眸中色彩绚烂/双花

首先乐乐生日快乐

每次生贺都难产紧赶慢赶的,这是第一次赶上虽然还是有点晚,肯定是乐乐的冠军buff起作用了hhhh

uu体,有些梗借鉴Dasiv太太

孔雀舞梗来自贴吧@GACHA二次元

==============================

1.

“啊啊啊大孙!我得冠军了!我得冠军了!冠军!还是国内权威的绘画赏比赛!就是我之前画的那副【百花齐放】!快!你快掐一下我看我是不是在做梦!”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一副快要疯了的样子的默默扶额,其实内心也替他感到高兴又有点苦涩,这么多年来张佳乐各项绘画比赛都是亚军,这次终于证明了自己。

“啊啊啊好痛!你为什么掐怎么重!孙哲平我跟你没完!”

“你自己要我掐的,不痛怎么知道你不是在做梦。”孙哲平一脸气定神闲。

2.

六年前孙哲平第一次见到张佳乐的时候就觉得这人很特别。

具体表现在哪呢?

你他丫见过一个披头散发迎风飘,大裤衩人字拖少年拿着画笔安安静静地画画的样子吗?

3.

那时候张佳乐还是艺校的艺术生,孙哲平也是军校的在校生。

其实张佳乐平常也不是那么不讲究的人,只是当时起床推开窗看见外面油菜花盛开得格外灿烂张扬,便惊呼一声背着画板颜料就出门跑山上写生了。寒假期间的学生刚起床总归就是这么邋遢的。

于是在山上晨练的孙哲平便撞见了这可以笑一辈子的一幕。

4.

多年来孙哲平每当孙哲平拿这事笑张佳乐的时候张佳乐都一脸炸毛。

然后孙哲平就会一脸气定神闲地说“诶你们这些搞艺术的都喜欢这样,行为艺术嘛,我懂。”

“你懂个球!”然后张佳乐就会开始追着孙哲平打,虽然结果惨败的永远是张佳乐。

但多年来他们依然乐此不疲。

5.

哦扯远了,咱再说回初次见面的时候。

反正当时孙哲平见到张佳乐第一眼就觉得这个人是哪跑出来的神经病啊。

但是长的还挺好看的一少年。眼睛里不知是满地黄灿灿的油菜花还是画中明晃晃的颜料映衬出的色彩简直明亮得不可思议。

可惜了唉。这么好一苗子怎么就成神经病了呢。

6.

“诶孙哲平你说清楚,谁神经病了?”

“反正不是我,你说是谁?”

“孙哲平我跟你拼了!”

然后又开始上演你追我逐最后张佳乐被暴打收尾的戏码。

毕竟,和军校生对打,啧啧这智商得多低才能干出来的事啊。

然而张佳乐依旧乐此不疲。

7.

后来孙哲平才知道自己家离张佳乐老家并不算远,于是两人开始在寒暑假进行看似友好实际上动不动上演暴打的交流。

张佳乐觉得,孙哲平这人吧,啥都好,就一点不好,嘴毒还爱打人。

孙哲平抱臂气定神闲地表示,不其实我只是爱打你而已。

8.

孙哲平觉得吧,张佳乐这人就像他第一印象一样,脑袋有坑。

明明每次都打不过他还偏偏喜欢追着他打,特别容易炸毛。

还老喜欢画花,色彩总爱用胡里花哨的那种给人造成强烈的视觉冲击。不过还别说,虽然不懂艺术也觉得还挺好看的。

9.

后来,张佳乐毕业自己开了间画廊,名曰“百花画廊”。立志要画一百种花的张佳乐每天沉浸在自己的画中。

而孙哲平毕业后顺利进入部队,表现勇猛,功勋卓著。

但在一次任务中冲的太猛导致手受伤,只得黯然退役。最后在老家K市开了个花店,就在张佳乐的画廊附近。

10.

张佳乐本来想安慰开导孙哲平来着,可后来对话不知不觉变成

“诶大孙你这冲动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在战场上还冲这么猛你是撒币吗?”

“哦我只是把敌人当做是你来打一时没收住手就……”

“卧槽孙哲平你这是几个意思?!你别跑!”

然后又开始张佳乐追着孙哲平打最后自己被打的局面。

“我就是一只手你也打不过我,服了没?”

11.

“张佳乐,今天你生日又得了冠军,我满足你三个愿望怎么样?”

张佳乐一脸见鬼的表情“真的?”

“你不要别要。”

“别别别,有便宜不占是撒币吗尤其是你的!”张佳乐一脸兴奋。

“诶等等我能做到的,正常人才会去做的。”孙哲平突然想到。

“恩放心吧。第一个你不许打我。”

“这个有点困难啊……啊别动!放下手中的水果刀,我答应还不成吗。”

“第二个,请我吃一顿大餐!我来点,你付钱的那种。”

“恩没问题。”

“第三个嘛,跳孔雀舞给我看就上次傣族篝火节……诶你打我干什么说好不打我的!”

“这是正常人能干的事吗?”

“你的意思是上次那些傣族姑娘不是正常人?诶我说孙哲平你这是种族歧视啊我以前竟然没看出来你是这种人……”

“算了我还是收回满足你三个愿望这种鬼话吧。”

“诶诶诶有话好好说为什么要动手打人……”

12.

玩累的两人躺在床上,张佳乐大口喘着气。

“诶张佳乐,”

“干嘛?”

“生日快乐。”

张佳乐偏过头看孙哲平。

眼中细碎的光辉流转,神采比百花齐开还要绚烂。

End

评论(1)
热度(7)
少天我的嫁!乐乐即正义!这个号专门刷全职,本命cp双花黄喻,其余杂食看心情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