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全职/周莫/莫凡生贺】论如何攻略莫仓鼠

莫仓鼠生日快乐~

仓鼠莫凡设定
私设如山
ooc严重
慎入

======================

1.

周泽楷提着垃圾袋出门的时候看到家门口旁边的树地下窝着一个白色的塑料袋,想过去顺手也给扔到垃圾桶。

结果走近一看,是一只白色的小仓鼠,听到声响,立马钻进了树丛里。

周泽楷觉得这只仓鼠有点眼熟,便一直追着。最后小仓鼠无处可躲,眨巴着眼睛望着周泽楷,眼神里面充满了戒备。

周泽楷也望着它,似乎在思考怎么和这只仓鼠交流。

“别怕,不会伤害你。”

最后周泽楷只憋出这几个字,但是眼神充满真诚。

小仓鼠若有所思,然后警惕地一步一步靠近周泽楷,看他没有伤害自己的意图,便稍微放松地越过周泽楷继续回到一开始的树下窝着。

周泽楷跟着它,看它并不想搭理自己的样子觉得有点苦恼,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只好一直看着它到树底下躺下,闭上眼睛,时不时翻滚两圈。周泽楷觉得这只仓鼠有点萌。

在看到仓鼠摸了摸肚皮的时候,周泽楷觉得似乎想到该说什么了。

“饿了吗?”

仓鼠动了动,睁开眼睛望着他,有点可怜兮兮但又警惕地样子。

周泽楷觉得心都被萌化了,忍不住伸手想摸一摸。结果小仓鼠飞快地躲开,离周泽楷远远的。

周泽楷也不在意,转身回了家。

小仓鼠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扁了扁嘴。其实我好饿啊,小仓鼠内心狂叫着。

2.

在小仓鼠第四十七次摸肚皮的时候,周泽楷出现在了它的视线中,手上还拿着什么东西,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吃吗?”周泽楷摊开手,手心里静静地躺着一块饼干。

仓鼠警惕地一点点靠近,闻了闻,最后露出一个类似嫌弃的表情,如果周泽楷没有解读错的话,又回到了树底下。

周泽楷挠挠头,有点困惑,“不喜欢吗?”

“吱。”

“想吃什么?”周泽楷解读为是的意思,然后继续问。

“吱吱!”这个周泽楷有点无能为力。

“跟我回家?”

小仓鼠露出犹豫的眼神,最后一脸决然赴死地点头,“吱——”

然后就跟着周泽楷进了家门。

问世间饥饿为何物,引莫仓鼠竟折腰。

周泽楷一回家后就开始用电脑搜索仓鼠应该吃什么东西,而小仓鼠蜷在沙发角落里静静望看着周泽楷,时不时摸两下肚皮。

周泽楷拿出网上比较热门的食物给小仓鼠,然而小仓鼠还是不为所动。

然后周泽楷和小仓鼠大眼瞪小眼互相望着对方。

最后还是周泽楷率先败下阵来,继续回到电脑前准备新一轮搜索。

突然周泽楷好像想到了什么,飞快地出去买了一些瓜子回来。

“瓜子,吃吗?”周泽楷一脸期待。

“吱!”小仓鼠一脸兴奋加满足,冲上去抱住一颗瓜子就开始啃。

周泽楷也在旁边忍不住弯了眼睛。

然后好像又想到了什么。

3.

之前周泽楷是因为想起高中同学苏沐橙曾经在群里说过她家的仓鼠喜欢吃瓜子才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想起苏沐橙,周泽楷终于知道为什么觉得这只仓鼠有点眼熟了,因为和苏沐橙在群里放的她家仓鼠照片很像。

想到这,周泽楷打开群,果然看到苏沐橙在找她的仓鼠。

周泽楷轻轻拍了一张仓鼠的照片,发到群里,“是你的吗?”@苏沐橙

“啊是的是的!我们家小莫凡怎么会在你家?是你家没错吧?”

“家门口树下,捡的”

“担心死我了终于找到了,多亏你了,谢谢,改天请你吃饭?”

“不用,为什么丢?”

“这个啊,因为今天是小莫凡生日,我早上带它出来玩顺便买点干粮,结果回来的时候竟然发现它不见了,可急死我了。”

“它一直,树下等你。”

“我想起来了,我路过你家的时候云秀给我打电话,我让莫凡在那等我,结果打着打着走远了我不小心忘了它没跟上来,总之谢谢你照顾我们家莫凡。”

“以后小心!它好可怜。”

“我会的,不过看你和它相处得挺好的样子呢*^_^*”

“它好可爱。”

“当然了,我们家莫凡必须萌,不过要麻烦你照顾它一会儿我下午再来带它回家行吗?”

“嗯。”

4.

“你叫莫凡?”周泽楷撑着腮看着酒足饭饱后躺在沙发上消食的莫仓鼠。

“吱。”莫仓鼠应了一声然而翻了个身背对着周泽楷。一副不想搭理人的样子。

“生日快乐。”

小仓鼠仍然不理他,他只好回去继续打荣耀。

打着打着回过头看见小仓鼠已经起来并且在旁边看自己打荣耀看得很认真。

周泽楷开心地对它笑了笑,然后转过头继续玩。

“我去周泽楷你要点脸啊敢不敢不欺负我们队长手速慢啊有本事来PKPKPK!这个boss是我们的你别想抢死心吧快来和我PKPK。”夜雨声烦顶着大大的文字泡出现。

“黄少天,烦。”

莫仓鼠一脸深表赞同。

周泽楷看到情不自禁伸起手想摸摸,手伸到一半又沮丧地放下。

莫仓鼠撇撇嘴。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

“叮咚——”

周泽楷打开门,苏沐橙一脸微笑立在门口。

一个雪白的小小身影冲了出来,在苏沐橙脚边蹭了蹭。

苏沐橙赶紧抱起它“小莫凡生日快乐~我给你准备了礼物哦,之前不小心丢了你很抱歉,以后多给你投喂一些瓜子补偿你哦。”

“吱吱吱——”莫仓鼠满意的点头。

“我买了瓜子蛋糕,一起给莫凡庆生?”苏沐橙晃了晃手中的蛋糕向周泽楷邀请道。

“好。”

5.

莫仓鼠大包大揽了蛋糕里面所有的瓜子,吃得津津有味一本满足。

苏沐橙边吃蛋糕边给周泽楷讲莫仓鼠的一些趣事。

周泽楷认真地听着,偶尔嗯啊哦应几句,听到有趣的地方时还偷偷对着莫仓鼠笑,获得莫仓鼠的白眼X3。

就这样过了一下午,苏沐橙该带着莫仓鼠回家了。

周泽楷送她们出门,临走时,周泽楷欲言又止。苏沐橙微笑着安静地等着他说。

“我可不可以,摸摸它?”最后周泽楷耳根微红才憋出这句话。

“这个我不能做主,你问问莫凡它自己吧。”苏沐橙笑吟吟地说。

“可以吗?”周泽楷紧张地看着仓鼠莫。

仓鼠莫白了他一眼,翻过身子不理睬他。

周泽楷有点沮丧。它好像不太愿意啊。

莫仓鼠意料中的触碰没有发生,回过头看见一脸沮丧地周泽楷,只好自己凑过去用头蹭了蹭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它,然后轻轻地放在一只手手心,另一只手轻轻地摸了摸它的头。

“好软。”在手里的触感真的好棒啊,周泽楷内心满足地感慨。

“你可是我们家莫凡除我外第一个让摸的哦,你可要对它负责*^_^*”苏沐橙调侃道。

周泽楷的脸刷地一下就红了,也不知道想到哪方面去了呢。

“以后你多陪陪我们家莫仓鼠玩,它很喜欢你呢。我们走啦,拜拜。下次再来玩*^_^*”

“好,生日快乐,再见。”

“吱——”

========================

后文小周生贺→ 身为一只仓鼠也想要谈恋爱

超过莫仓鼠生日时间了啊【哭唧唧
还有撸的周莫图也没来得及拍【手动再见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少天我的嫁!乐乐即正义!这个号专门刷全职,本命cp双花黄喻,其余杂食看心情

关注的博客